• 亞設門(雅法門)

守望時間--以色列:4-6pm;台北:10-12pm

亞設
排行序:雅各之8子,悉帕之2子
原文代號 HB836
聖經中出現42次

參考經文:
創世記30章、49章 代上12章

隸屬 西門三門中之一

 

(醫治)

亞設門

又名「雅法門」
屬靈意涵:這是喜樂的門

包含國家

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希臘、法國、安道爾、摩洛哥、教廷 、賽浦路斯、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美國、加拿大。

雅各的預言

「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創49:20)

勇士數目

大衛時代 能上陣打仗的有四萬人

爭戰的兵器

聖經中無記載

一、歷史:

*五經中也記錄了對『亞設』的祝福--「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創49:20),也出現在摩西的祝福裏「論亞設說:願亞設享受多子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你的門閂(門閂或作: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耶書崙哪,沒有能比神的。他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顯其威榮,駕行穹蒼。」(申33:24~26)。前者的預言中,強調土地的富饒,與後者所説正相符合。

*亞設,乃是精通航海的居民,在以色列歷史中,從未有來自亞設支派的宗教或政治領袖;甚至在各支派輪番上陣作領袖的士師時期,也未曾發生。底波拉曾譴責亞設人,沒有加入殺敗迦南人的行列中,反而在海上靜坐,在港口安居(當然不僅只有亞設人犯這樣的錯誤而已。)

二、屬靈地位與救贖目的

*原文意義:有福、幸運引申為”快樂的、公正的”

*握有”喜樂、幸福”的恩膏;能因喜樂而打開西門醫治之祝福。

*擁有土地的祝福。

*耶路撒冷視耶穌是她堅固的堡壘與逃城,並且相信以色列的大能者是她的保衛(詩46:1-3; 詩48)。

*為主醫治癱瘓,而教會再一次成為見證(徒9:32-35)。 *有多結果子,多子多孫之福與喜樂。

*「日子如何,力量如何」的應許將成為該地區之祝福,也成為許多地區之福,腳掌所踏之地都要壯大。

三、生命破口與堅固營壘

*墮胎—嬰兒祭(利20:1-5;耶7:30-35, 19)。.

*基督教的假信仰(獨一神主義與聖徒崇拜)和伊斯蘭教(耶穌只是先知)的混合主義和偏差行為在此地區猖獗 (約1:1-5,14-18;西1:13-17;腓2:5-8)。

*因墮落所帶來的驕傲(箴16:18-19)。

*撒旦教暢行:基督信仰已變相成為迷信的地步,全國有90%的人習慣於找靈媒解決事情。求主差遣工人到這些國家傳福音-------攻破撒旦教的權勢以及拆穿背後欺哄人心的靈,也求主釋放人心在-----酗酒、邪術、物質主義、邪術、毒品、賭博、異端、新世紀思想等方面。

*宗教的靈:這些國家的基督徒都在90% 以上,除了少數的敬虔者外,其餘人大部分已失去信仰的生命本質,只留下的僅是一種文化而已。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教會失去聖經根基、沒有宣教異象、在道德問題上與世俗妥協所致。

*排斥福音:北非國家,大都是回教國家。摩洛哥國家對基督教極為排斥,抵擋福音、不准公開宣教及談論福音。突尼西亞近99%的回教徒。

四、支派記號:(無)

※ 代禱方向: 求主差遣宣教士,往北非傳福音。奉主的名祝福----亞設門的每個國家,成為精壯大能的勇士,能趕除一切仇敵,並因此得到福音的好處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