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約瑟門(伯大尼門)

守望時間--以色列:10-12pm;台北:4-6am

約瑟
排行序:雅各之11子,拉結之長子
原文代號 HB 3130
聖經中出現208次

參考經文:
創世記37、39-50章

隸屬 東門三門中之一

 

(爭戰、釋放)

約瑟門

又名「伯大尼門」;伯大尼:G963 "棗椰之家" 或 "悲慘之家" 又稱為糞廠門
屬靈意涵:這是充滿異象、異夢的門

包含國家

科威特、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巴林、葉門、阿曼、斯里蘭卡、印尼、 澳洲、紐西蘭。

雅各的預言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 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
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你父親的神必幫助 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
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嶺,至極的邊界;這些福 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創49:22-26)。

勇士數目

以法蓮、瑪拿西二族為大族

爭戰的兵器

弓箭

一、歷史:

神的靈在約瑟裡頭。法老對約瑟說: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你可以掌管我的家;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惟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法老派他治理埃及全地。雅各在臨終以前祝福與約瑟的兩個兒子,並看為自己的兒子。死後,哥哥們惶恐約瑟復仇,打發人去見約瑟求饒恕,約瑟不但不念舊惡,反而以善言安慰他們。又叫以色列的子孫起誓說:「上帝必定看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帶到迦南」,約瑟死了,正一百一十歲。人用香料將他薰了,把他收殮在棺材裡,停在埃及(創37-50);到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把約瑟的骸骨一同帶去,到得了迦南以後,埋葬在示劍(出13:19,書24:32,徒7:16);當摩西祝福與以色列人的時候所提約瑟二字,就是暗指瑪拿西與以法蓮支派(申33:13);因以法蓮支派,在以色列國中最有權勢,所以先知阿摩司以約瑟二字,指以色列國(摩5:6、15)。

二、屬靈地位與救贖目的

*原文意義:增添;引申為”加增、加大、多結果子” (申33:13-17)

*這是一個有異象、異夢的門。

*蒙耶和華賜福,得天上和地上所有的祝福。

*有統管大自然之能,在眾支派中被列為首的,滿有能力且生養眾多。

 

*從約瑟門又名伯大尼門來看,伯大尼是神所愛的,這個區域內國家的教會深受膏抹愛的恩膏。

*伯大尼---傾倒對耶穌的愛:

*伯大尼意思是『早期無花果樹之屋」。以色列的無花果樹大約在逾越節的時候結果(三/四月)。但是大部分的果子都掉落了。不久之後,真正的果子將會出現在新枝上。耶穌把這個主題教導以色列人,將以色列比喻作是無花果樹。以色列是被應許的果子,但是這應許不會發生,直到耶路撒冷高舉棕樹枝,歡迎榮耀君王。

*聖經中三次提到伯大尼,都是與預備耶穌基督以王的身份進來有關。在今日從伯大尼到耶路撒冷的朝聖者會在復活節前一個主日,攜帶棕樹枝來歡迎榮耀的王。伯大尼是一個預備王再來的地方(耶路撒冷萬國禱告院也座落在此)。我們要起來為王預備道路當敬拜禱告順從,並且見證祂並擁戴祂為耶路撒冷的王,當祂再來時,祂渴慕看到我們所結的果子。

*在四福音書中記載,拉撒路和他的姊姊馬大和馬利亞就是伯大尼人,今日此地區是一個阿拉伯人區。

*馬利亞、馬大和拉撒路的家就是一個歡迎耶穌的地方,當祂來到耶路撒冷時。當拉撒路死時,耶穌應許祂的姊姊馬利亞說,你若能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當拉撒路從死裡復活,後耶穌就前往法利賽人西門的家,那時馬利亞近前來,在耶穌腳前用香膏膏抹耶穌。這些家庭對耶穌的殷勤款待;主透過他們對我們做了寶貴的教導---在馬利亞和馬大的家我們學到「真實的敬拜就是坐在耶穌腳前並且聆聽他的話。」在法利賽人西門的家我們學到「敬拜就是傾倒我們寶貴愛的香膏在耶穌的腳上」

*為對耶穌真實的敬拜和犧牲的愛能在我們當中和伯大尼中表達出來禱告---我們將看到一個結果就是神的榮耀和權能將充滿全地。但願我們常常邀請耶穌進到我們的心中和家庭裡,並且除非神的榮耀在我們當中彰顯,我們的心就不能滿足。但願我們為約瑟門禱告及辛勤做工,直到看見神的榮耀降臨在阿拉伯人地區,並且看見神在猶太人中被高舉。

*這是一個預備彌賽亞再來之地。(何西阿2:14-23)

*為萬王之王預備新婦(以色列和教會)禱告

*恢復完全的愛和敬拜,以致於神的榮耀可以在以色列和世界全地重現(詩96:7-13、啟3:14-22)

*萬國將來到耶路撒冷敬拜榮耀的王。(賽2:1-5)

三、生命破口與堅固營壘

*文化與宗教的混雜:紐澳地區以基督教立國,過去此地區曾有復興,近年來新移民(中、印、東南亞….)將原居地的文化帶進來,包括異教文化和思想都引進來,產生文化無法相融、幫派、邪教的問題,影響了這片基督教淨土。

*教會無異象與世俗化:因為教會世俗化、追求物質與享樂,教會對社會逐漸失去影響力,傳統教 會信徒人數大量流失。

*宗教衝突與流血事件不斷:此區的回教國家宗教衝突、屠殺、戰爭時常聽聞,尤其是印尼近年來 基督徒受回教徒的迫害更甚,恐怖爆炸流血事件時有所聞。

*我們的心思需要更新變化。主要的爭戰都是在心思裡面的---猶太的正統與希臘文化影響力的爭戰;一神論與多神思想的爭戰。過去希臘亞歷山大大帝皇帝制訂政策將士兵送到佔領的城市中,並且鼓勵異族通婚,想要藉此將先進的希臘文化帶進猶太人中,改變他們的思想,他就可以透過教育他們的思想來得到他們的心。所以這是一場屬靈爭戰。

四、支派記號(牛、樹木):

*牛:以色列用牛耕田,也用牛拉輥拖車,代替一切勞力的事。以色列人獻祭的牛以肥壯的為貴(民七:3)。先知亦以性格倔強的母牛比喻悖逆的人(耶46:20,何4:16)

*樹木:

*無花果樹:帕勒司聽的地方,無論山頂、平原都是栽的無花果樹。土人多賴這果為糧食,這果豐收,人民皆樂。若這樹不發旺,年歲必凶(哈3:17)。所以強國來,攻擊他們,必喫盡他們的無花果(耶5:17)。

*棕樹枝: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 中,發旺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9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