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薩迦門(錫安山門)

守望時間--以色列:2-4am;台北:8-10am

以薩迦門
排行序:雅各之10子, 利亞之6子
原文代號 HB 3485
聖經中出現41次

參考經文:
創世記30、49章 ;代上12章

隸屬 南門三門中之一

 

(富足)

以薩迦門

又名「錫安山門」;錫安 = "乾枯之地";錫安是耶路撒冷另一個名字 錫安山門---耶路撒冷的「金、銅和光」 這是居住的門。若每日與 神同住,就會得到成功。
屬靈意涵:這是充滿異象、異夢的門

包含國家

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索馬利亞、伊索匹亞、肯亞、坦尚尼亞、莫三比克、 馬達加斯加。

雅各的預言

以薩迦是個強壯的驢,臥在羊圈之中。他以安靜為佳,以肥地為美,便低肩背重,成為服苦的僕人。

勇士數目

勇士家族,大衛時代有200族長都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所當行的

爭戰的兵器

爭戰的策略

一、歷史:

*以薩迦及其後裔自成五大支族,該支派的各長老具有高深的政治目光,能利用時機離開掃羅,而歸向大衛,認定大衛是以色列的王。

*希西家王時代,該支派的領袖是米迦勒的兒子暗利;雖然該支派是屬於北方以色列王所管轄,但是遵守希西家王所設逾越節的人還是不少。

*以薩迦支派受到地理上的損失非常廣大,整片土地為平原,非常適合戰爭時軍隊與戰車在上面行走,如果不是其他的族住在山中,他們也不容易親近這地,看到以薩迦人與西西拉戰爭時的舉動,就可以知道他們並不是膽小的族,所以被底波拉讚賞。

*現今錫安山門上有許多戰爭所留下來的痕跡,幾世紀以來許多戰士攻擊這個門,這些人雖然已走,但城門上的石頭仍在。如今在錫安門上留下許多彈孔,是現今各種族衝突所留下的記號。

*錫安山門因先知大衛而聞名,阿拉伯人稱此門為"先知大衛的門",因為大衛葬在錫安山。它也是1948年以色列的獨立戰爭中阿拉伯人和以色人進入錫安山的通道。

二、屬靈地位與救贖目的

*原文意義:價值、工價,引申為"不再自卑,祂要帶給報酬"

*五旬節到了,聖靈降臨;五旬節聖靈的傾倒在所有的猶太人身上,為"眾教會之母"帶來更多被聖靈充滿的信徒(徒2章),聖靈降臨,使該地區猶太人聖徒和獻身者體會到基督的愛,替代了教會歷史中所顯露的憎惡。

*錫安再次成為祂的聖潔居所。為僕人之靈臨到此區域的信徒,使得猶太人能經歷基督的愛,而不是經歷在基督教歷史上經常臨到他們身上的恨(太13:13-20)。

*為神的子民由哭泣轉為喜樂,喜樂與先知性的靈必能回到錫安山(賽61:3)。

*號角響起(猶太人回歸運動);為聚集猶太人從地極歸回,大聲歡呼! (耶32:37-41)。

三、生命破口與堅固營壘

*猶太人他們的弟兄同伴和後裔拒絕成為彌賽亞信徒:被猶太同胞拒絕的彌賽亞信徒(路23:34a)。取代神學,為教會能接受神對祂百姓的心之禱告(何11)。經由條頓武士(Teutonic knights)與聖殿騎士(Templars)的共濟會(Freemasonry)(哈),為到耶路撒冷所有假冒為善者的努力被阻擾—例如(Habsburg)聯合國等。

*世界回教的中心:沙烏地阿拉伯是回教信仰的發源地。回教世界的聖地麥加和聖龕都在其中。

*輕視女性:回教文化對於女性有極大的壓制,一夫多妻的婚姻制度顯現出男性的強權和女性權利受壓迫、限制。

*專制政權及屠殺:馬克斯主義控制伊索比亞17年,有17萬人被屠殺。

*律法主義掌權:索馬利亞過去的統治者是回教蘇非弟兄會信徒用回教律法治理國家卻使國家成為全世界最混亂的地方。

四、支派記號(驢):

順服、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