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緬門(隱革蓮門)

守望時間--以色列:10-12am;台北:4-6pm

西緬
排行序:雅各之12子,拉結之次子
原文代號HB 8095
聖經中出現42次

參考經文:
創世記37、9-50章;代上12章

隸屬 南門三門中之一

 

(富足)

西緬門

又名「隱革蓮門」
我們將要活著看到祝福的日子來到。We shall live to see the blessing life

包含國家

中西非:埃及、利比亞、查德、奈及利亞、喀麥隆、貝南、迦納、 象牙海岸、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城
南美洲:阿根廷、秘魯、波利維亞、巴西、巴拉圭、烏拉圭、智利。

雅各的預言

西緬支派將散居在以色列各地。

勇士數目

大衛時代人數有5萬人

爭戰的兵器

盾牌、刀劍、弓箭

一、歷史:

在以色列人從約旦進入應許之地,西緬的子孫,西緬的支派,分配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所在的應許之地南邊,包含以爾謝巴內的城市,(見旦到比爾謝巴)和阿拉德(見聖經各地)。

二、屬靈地位與救贖目的

*原文意義:聽見;引申為”主必聽見、我是神的羊”

*名字的引申:禱告的火要大大燃燒,神牧人的愛和公義的杖要彰顯,因禱告必開啟南邊富足的恩膏。

*如為撒迦利亞與馬利亞對彌賽亞的見證,表達在他們的讚美詩中(路1:46-55,67-79),能在以色列再一次被聽見;為這聲音被高揚使其國家悔改,正如施洗約翰曾做的(約1:23)。

*為本地自然美麗的景觀喚起對造物主的讚美與敬拜,而不是縱情與虛假的敬拜(詩8)。

*因着「聽見」與「看見」能開啟「聽與看」、「啟示與順服」的大福,在此一地區大大澆灌。

三、生命破口與堅固營壘

*西緬的罪:充滿熱情卻又衝動,犯下與妓女聯合的罪又被勾引去拜偶像。

*泛靈思想充斥:西非泛靈思想充滿在一般人民的生活當中,其中貝南更是全世界巫毒教的發源地,並且輸往其他國家,巴西、海地深受影響。南美國家的巫術也很盛行。

*教會軟弱無力:天主教信徒大量流失,更正教方面雖然在阿根廷、巴西看到大復興,卻未對國家社會造成全面性的影響。

*回教勢力潛在的影響力:仍影響著西非國家的人民信仰。

*死亡之靈,包括本區的墮胎(林前15:54-57)。撒但盤踞在這裡,耶路撒冷有一間大醫院,附設合法的墮胎門診;更諷刺的,那是一個為獻身,挽救生命,同時也是毀滅生命的地方。

*基督徒在猶太人被大屠殺期間,教會保持沉默之認罪的缺乏;猶太人對加在他們身上錯誤的行為不饒恕(太25:31-40, 6:14-15)。

*對住在戴.亞新(Dei Yassin)居民的謀殺與不公義(創34:25-30)。

*新世紀(林前10:3-5)。她是具有紀念性的建築物,同樣的是各宗派的神殿;在宗派中間像徵不同的國家。它自己擁有世界性的組織-基督教聖公會。

四、支派記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