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教導我在忠心以及誠實上守誡命

文/黃惠瑜(新竹新恩堂會友)

各位我的工作室經營兩家服飾店,我感謝神在我的教會、小組裡面我都分享過神每次都非常祝福我們,可是我這次所要分享的是神如何教導我在忠心以及誠實上面守他的誡命。

事情是去年開始的,在去年的夏天神就讓我知道有一個商品會賣,因為生意太好了,我完全沒又注意這件事情,到了今年的時候我看到我的競爭的對手他也進了非常多的球鞋,這個事情燃起我心中的爭競,在我們家族裡面是從商的,我做生意的時候都會跟我外公討論如何做生意,我外公會教我說在競爭的時候別人低我們 10 元就要比別人低 5 元,我們就是不斷的削價競爭,這是我外公教我的,感謝神我這次在出國的時候這球鞋,我不斷地跟神求說我想要找更便宜的貨源,因為流行的球鞋他的利潤非常差的,進價是 750,可是在網路的賣價是 790 元,利潤是非常差的,所以每次出國進貨的時候我都會跟我姐姐禱告說,求神讓我們找到更便宜的貨源,感謝神他每一次都沒有讓我們失望,這次在出國的時候我也不斷的求神帶我去,果不然神讓我找到了,而且找到的時候我每天都街到來自臺灣姐姐的電話說:這批貨現在非常好賣,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為止。

我一直不斷的讀經祭壇求神帶領我找到貨源,我找到了,這個貨非常的好,價錢好、款式多,可是他有一個瑕疵,就是他是有品牌商標的問題,我馬上打電話問貨運行說這個貨我能出嗎?貨運行說這這個貨可以出,但是他有三個問題,一就是他需要一般運費的三倍,二如果海關沒收他們的貨的話他們是不負責賠償的,第三如果是海關他們抓到了我三次以上,是要被警察偵訊的,我那個時候想一想我滿腦子想到這個球鞋,我心理想算了我好啦是進好了,我回到台灣我迫不及待跟我姐姐說我找到了。

可是有這些問題,想著想著貨就來了,那三個問題解決了,當下我有一個朋友他跟我說:如過這批貨被查到的話,這鞋子一雙要賠 100 倍,我那時候就想說,這麼多阿!那警察他會來我們店裡把我們所有的貨品都帶走,我心想說:那麼,整條街的人都知道我是基督徒,所有的客人都知道我是基督徒,那這樣子被警察帶出去不是很丟臉嗎?可是我心理還想著說:算了,這一批賣完就不賣了,我想一想心理還在想說萬一賣這麼好怎麼辦?我就一直在想,結果我看到我的小組長來了,我看到她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討厭看到她,她自己也覺得在靈裡被我拒絕了,可是我抵不住聖靈的光照,我要告訴她這件事情,於是我當場告訴了她。

她差點沒叫我像聖經一樣批麻蒙灰,感謝神,她阻止了我做了這件事,後來我們在職場上祭壇的時候,我帶著店家的職員一起認罪,因為在這個行業裡面有太多的爭競以及嫉妒了!但職員認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應該自己去處理,可是我跟我職員說:不!你們也要跟我一起。因為在這爭競的過程當中他們也是有參與的,他們每天不斷的告訴我說哪裡的衣服款式很好一定要去買,還會幫我統計哪個店家一天賣出多少雙鞋子,我爭競的心就非常的強烈,我又告訴他們說:這個利潤是有點不正常的,每雙鞋子利潤 40 元,以每月我們的租金大概要 9 萬元,我說我們這樣賣的話一個月要賣 2250 雙,平均每一天要賣 86 雙,我說算一算成本我們要賣了 2251 雙以後才買賺了第一個 40 元,所以這個真的是我們的行業教導了我們許多的爭競以及嫉妒以及惱恨,太多了!

我們在祭壇上一一認罪,感謝主我感覺到得了釋放,可是我還是覺得憂憂愁愁的,我問神那為什麼我出國的時候你不願意阻止我這一切的行為呢?感謝神,我在出國的時候我特別會讀經,跟上教會規定的每日 10 章進度,沒有一篇漏掉過,那時的進度剛好讀到了約翰福音,提到猶大賣了耶穌這故事,我心想為什麼呢?猶大天天跟耶穌在一起,為什麼這樣呢?我注意到一句話:撒旦入了猶大的心,我禱告跟耶穌說:是因為撒旦的緣故進入猶大的心,不然他不會這樣的,感謝神,祂光照了我,我正像猶大一樣為了 40 元賣了基督徒的身分了,感謝神一切的保守,榮耀都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