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引言

 
哈巴谷書 2:1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

2013 年一整年我們藉著『家有刺蝟』一系列的禱告手冊,經歷了家庭深度醫治的旅程之後,今年我們要如同尼希米一般,向外察看,察視城牆、修造破裂之處,堵住其中的破口。

2013 年底台灣有一部紀錄片上映:『看見台灣』,這部片記錄了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整個土地受創的真貌,因著台灣其上的百姓不當的開發建設、開採資源、濫墾濫伐、重工業造成環境汙染...等,使得土地千瘡百孔、海洋資源、林地資源消耗殆盡。其中的污染片段更偶間揭發了台灣的半導體大廠違法排放汙染水源的而回顧台灣 2014 年 1-8 月的光景,神張顯祂的公義,不斷顯明隱藏的不法之事,將這土地上一切不公不義的惡事顯明出來,許多隱藏在黑暗中的沉痾爛瘡無一遁形。

我們看到許多意外災害如高雄氣爆、遠東航空澎湖墜機等意外都是起因於人為疏失及管理不彰,還有許多土地開發的弊案都是起因於人謀不臧、官商勾一個呼求改革,回轉到正直、公義的呼聲在我們的國家響起。教會身為國家的祭司、土地的守望者,更是需要在此關鍵時刻站起來為國家晝夜呼籲耶和華不要歇息,直到神公義的光輝、醫治的大能臨到我們的國家。

當我們向著轉化的標竿往前跑時,也會發現根深蒂固在華人文化中,及台灣本土文化中的一些惡習和價值觀不斷地拉扯著我們的進展。

『耶和華要說:你們修築修築,預備道路,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賽 57:14)

全國禱告網絡為了回應此刻大環境艱難的狀況,因而在台灣推動了『再見台灣-離棄貪戀,轉向公義,得享平安』連鎖禁食禱告,一方面我們要鳥瞰台灣這片土地上,從神的法則來看到我們的惡行所帶來的破口為台,並為這些不公不義的惡行悔改代求;另一方面我們要針對文化中的惡習及價值觀所帶來的堅固營壘來悔改代求,禱告日期從 10 月 23 日至 11 月 21 日,讓我們齊心為國家轉離一切惡行,轉向公義。

以賽亞書 55:6-13「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我們衷心相信,當我們國家願意自卑禱告尋求神,轉離我們的惡行,神必從天上垂聽,應允我們的禱告,並且樂意成就祂對我們國家的應許,引導我們進入祂的命定。讓我們一起禱告吧!一起走過悔改的流淚谷,容神來煉淨我們的心,將我們心中的污穢洗淨;並預備我們的心,迎接 11 月22 日(週六)國家祭壇,在集體祭壇上向神面前感恩的祭、悔改的祭,並祈求國家往前的道路蒙神引領祝福。

全國禱告網絡

 

全國禁食禱告參與類別表 全國禁食禱告參與類別表

  從十月 23 日至十一月的 21 日期間,鼓勵全國每一位基督徒在每週的週三這一天禁食禱告,並於專屬行業別的禁食日選擇一餐或全天禁食禱告。若為經歷更大的突破,可自行加長禁食禱告的時間。再者,鼓勵眾教會於城市禱告會,在集體性的恩膏中經歷突破。

1. 禁食方式:
a> 全天(或至少一餐)禁戒所有食物,只喝水。(※請諮詢醫生。)
b> 全天禁戒固體食物,只喝少許果汁或流質營養品。
c> 身體有特殊狀況者,可採部份流質禁食,部份只用蔬果,不吃肉類的但以理方法禁食。

全國禁食禱告認領守望表

參與類別
星期一
教育/學生/家庭主婦/影視/傳播媒體/文化出版
星期二政治/司法/軍警/政府部門
星期三全國集體禁食
星期四科技/化工/建築/工業/服務
星期五全國牧師/傳道/全職同工
星期六金融/商業/醫界/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