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回到父神的家 站對位分得著豐盛

2019.05.31全國禱告網絡 稿

 

    2019列國祭司總聚(一)於530日下午展開,共有全台灣115間教會,共556名弟兄姊妹同心尋求生命的突破。

 

列國弟兄姊妹在祭壇中得著的見證

 

    本日(31日)下午場一開始播放韓國的職場見證。積欠三億韓元的弟兄,因為聽見轉化的信息,在無業的六個月中願意悔改、築壇,改變自身的生命態度。在神奇妙的帶領下開設泡菜工廠,草創過程中願意遵行神法則,拒絕職場惡習--謊報零售商售價、惡性競爭、逃漏稅等。神大大地祝福這位弟兄的產業,保守他在原物料品質參差不齊時,依舊穩定出貨並且品質不受影響,與他合作的廠商也業績日盛。短短幾年當中,工廠的規模不斷擴張,甚至出口國外,成為韓國首屈一指的泡菜工廠。

 

    從剛創業時僅四十坪廠房,四位員工(妻子與岳父母)至今有五十名員工四百坪的現代自動化工廠,每年有六百億韓元的產值。這位弟兄近日因不願意給回扣,遭韓國擁有250家店的第一大泡菜連鎖店終止合約;經過祭壇禱告,並且堅持神的標準,不願妥協於世界的交易方式,突然獲得韓國擁有200家店面的第二大泡菜連鎖店,主動找這位弟兄簽約。我們的主真是信實公義的主!此一見證使得現場弟兄姊妹大受激勵,深信祭壇就從一個生命的悔改與改變開始,可以帶來極大的翻轉。

 

恢復神賦予家庭的功能  探討家長所失去的權柄

 

    緊接著由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主任牧師分享「恢復神造我的形象,悔改回到父的家」。道玥牧師舉出創世紀第一到第三章中,"第一家庭"的例子,帶領弟兄姊妹看見,現今家庭的各種亂象都可以在亞當與夏娃的婚姻中看見,起因就是錯誤地聆聽"第三者"的聲音,使得人因墮落失去治理的權柄。

 

    家庭最重要的功能是要生養眾多,治理這地,彰顯神的榮耀。神把家庭放在伊甸園,為了要人享受與祂同在的歡樂。家一定要有神的同在才能有合神心意的治理,而今家庭卻成為戰場,一場場戰爭在家庭中干戈不習,持續毀壞一代代夫妻與親子之間的關係。

 

    接著,道玥牧師引用教育者學李奧納德‧薩克斯的話:「父母最關鍵的錯誤,就是放棄管教的權柄。」父母要勇敢地為孩子設立適當的界線,在孩子大腦還沒有發育完全以前。要提供穩定的幸福感。道玥牧師也提醒弟兄姊妹要嚴肅地面對如何與孩子互動,要注意:身為教養者的榜樣是什麼?高舉的價值觀是什麼?因為身教、言教、信念系統都深深影響著孩子的發展。

 

放棄管教的權柄帶來的現象包括:

  1. 過度屈從:父母誤以為屈從孩子衝動與不成熟的言行代表「孩子,我愛你!」於是對孩子某些無理的要求總是予取予求,不敢拒絕,也不敢指正。可是,父母給孩子設立限制,其實能幫助孩子建立自我控制的基礎,日後才不會任意妄為,成長後進入社會才能夠有正確的界線。
  2. 忽略:父母對兒女的忽略之成因大致包括(1)長期與父母的分離(2)父母過度熱衷工作與活動(3)家庭價值觀扭曲,缺乏情感交流。忽略對孩子造成非常深的精神虐待和傷害,孩子會感受到缺乏與沒有歸屬感。當忽略不斷發生時,孩子將從抗議漸漸走向絕望與冷漠,情感上形成對自己與對人的封閉和隔離,並且對親密關係產生懼怕。
  3. 拒絕:把孩子為麻煩,他們存在是不被期待,他們對關係充滿敵意,無法信任任何關係,自己也會去拒絕,甚至用敵意來刺探他人,這樣的孩子在情緒上會造成反覆不定。

 

典型失去權柄的家庭─大衛及他的兒子們

 

     道玥牧師用大衛的例子來探究父母放棄管教權柄的後果,從聖經撒母耳記對大衛童年時期的描繪,大衛是典型的被忽略的孩子,他與父神有親密的關係,但是他受傷的往日幼童阻攔了他對兒女的帶領。

 

    大衛屈從於長子暗嫩不合理的要求,讓他瑪落入危險,使暗嫩有機可趁而玷污了他瑪。大衛雖然非常憤怒,卻沒有任何的行動,惹怒了三兒子押沙龍。押沙龍處心積慮費時兩年策劃報仇的行動,在這兩年期間,大衛對暗嫩與他瑪都沒有出手作適當的處置,使得家庭的破口持續加深擴大。

 

    然後,大衛又屈從押沙龍的要求,讓押沙龍邀請暗嫩赴宴,等於大衛間接地同意押沙龍謀殺暗嫩。過了幾年,大衛召回押沙龍,但不願見兒子的面,使得押沙龍對父親的愛轉為怨怒,忽略的酵在這家庭當中脹大,對立的結果造成押沙龍起來與父親爭權,也讓押沙龍因此被殺。大衛一直不知道怎麼使用權柄,原因是他自己從來都活在被忽略的光景中。

 

錯誤依附造成親職問題 悔改回到父家中才有解答

 

    今日現代的家庭中有許多親職的問題都與「依附關係」有關,造成許多悲劇在人類歷史當中一次次地上演。然而,耶穌來到世上,祂帶來了出路,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裡,我們看見傷透父親心的小兒子,當他深切地悔改,帶來了來自父親權柄的饒恕。

 

    瑪拉基書4:5-6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耶穌來到世上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止息從伊甸園就開打的戰爭--家庭的破裂。 神不要咒詛這世界,但因為關係的破裂帶來了咒詛,惟有恢復正確的關係,才能進入真正的祝福。如同浪子回頭時,父親將衣袍與戒指賜給小兒子,恢復兒子尊貴的位份;為小兒子宰牛,預表進入豐盛的供應;與小兒子共享盛宴,預表生命關係的恢復--恢復起初伊甸園的美好關係。

 

   只有真實的愛與悔改可以打破僵局。人與人之間關係是非常寶貴的,神正在修復這樣的關係,我們要學習調整我們的眼光。耶穌,可以改變一切,需要有人起來扮演正確的角色。這是末後的時刻,這場仗從家庭當中開始,從和好開始。整個世界都是神創造的,權柄要歸位,神要幫助我們奪回神賜給我們的至理的權柄,因為權柄屬於神,且要回歸於神!


 
 
 
 
 

王道玥牧師分享:恢復神的造我的形象,悔改回到父的家

 

弟兄姊妹同心禱告,求主賜下醫治與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