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表示,依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資料,輕颱潭美預估於明後天(21、22日)對台灣影響最為顯鉅,而8月21日為中元節(農曆7月15日)適逢大潮,過去類似路徑之颱風,往往對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帶來災害,昨已在氣象局召開情資研判會議因應。(原文網址: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潭美颱風以及緊跟在後的皮瓦颱風都正朝著台灣北部和東北部方向前進,而本次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剛好落在傳統的中元鬼節,是各地最嚴重祭祀的日子。不僅是屬靈權勢,也造成環保、公共安全上的考量。各級政府單位嚴命以待,準備防颱工作。在此之際,讓我們謙卑悔改來到耶穌的面前:

1. 求主不要紀念這地的偶像崇拜,遍地滿了不合神心意的祭壇。

2. 求上帝以憐憫為念,教導我們經驗並認識祂所賜的是平安的福和意念,
不是降災難的威脅。

上帝是創造掌管天上地下所有一切的神,洪水泛濫之時,
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

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雨水、天象、災難、農漁產的收穫、都在祂的一念之間。

3. 求主也使用這次的大潮,使得台灣有雨卻無災,彰顯祂的慈愛,
為我們斷開這地黑暗權勢的掌控,讓遍地得見聖潔祭壇被興起,人心轉向愛我們的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