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祭壇破裂之處─處理心的光景

2019.05.30全國禱告網絡 稿

    2019列國祭司總聚(一)於今日(530)下午展開,共有全台灣115間教會,共556名弟兄姊妹齊聚一堂,透過潘劉玉霞牧師的開場信息,揭開在轉化旅程中攔阻突破的蒙蔽,讓築祭壇不再只是一個外在的宗教儀式,而是能深化至人心,因為「」是祭壇吸引神同在的關鍵,能帶來甦醒及恢復。

    潘劉玉霞牧師第一場信息「修補祭壇破裂之處處理心的光景」提到我們需從釋經學的一貫性來看祭物、祭司、祭壇的真理,從過去亞伯拉罕的祭壇演變成會幕,從會幕到聖殿,新約的時代耶穌基督來到我們中間,成為那完美的挽回祭,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之時,我們就是神的殿,但是,毀壞的殿無法帶下神的同在。

    潘劉玉霞牧師引用使徒行傳15:16及哥林多前書3:10-17,她表示:「如果我們是毀壞的,我們怎麼可能建立一個完整強盛的會幕?我們必須從我們看不見的內裡開始來建造。」而我們從幼年就壞了,我們就無法成為健康的神的聖殿;傷越重的人,是越不容易去發現傷在哪裏。

 

童年傷害造成的生心理影響 成為仇敵尋找的對象

     

   藉著影片「童年傷害影響一生健康」,讓我們明白童年傷害將帶給人生理、心理的長遠影響,世界的人知道從傷害帶來影響的邏輯,但是他們沒有解答,基督徒卻有,因為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解答,祂能醫治所有的病症,包含心理的病況。接下來的六堂信息都要朝向挖掘探索往日幼童帶給我們的傷害,並在聖靈帶領的禱告中,得著從主而來的醫治。

 

    我們會複製我們幼年的傷害在我們成人生活、婚姻生活中;有傷害的人也可能會寄情於宗教,熱衷於這些宗教活動,卻最終不認識神。這些童年受創傷的孩童產生的問題不只是生理上,更出於心理上,甚至這些心理的因素也在整個家庭結構、社會結構的壓制下。

 

    仇敵遍地尋找那些受壓制的人,當我們的魂裡受傷,我們的靈裡更沒有防禦功能,而在這些傷害中,邪靈不斷啟動許多攻擊,使我們進入更大的蒙蔽;更重要的是,傷害使我們聽不懂道,讓信息被惡者偷去。(13:19凡聽見天國的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的奪了去,那就是撒在路旁的了。)要勝過這些壓制,我們必須呼求從主來的同在與醫治。

 

神的同在應是常律 貼近主的心並先求神的國

     靠著祭壇建立神常住的同在,我們必須明白神同在不該只是一個突發性、偶發性的現象,我們既然都是神的殿,就能主動經營和神的關係,築壇應該是一個常律、常例,而聖靈充滿的特會應當成為特例。神是公平的,我們是神的殿,一定有規則可以使神同在常住在我們中間,牧養教會的人要把通則性、常例的東西要教導弟兄姊妹,而整全性的系統都在聖經當中。

 

    我們該如何看禱告與祭壇的不同呢?潘劉玉霞牧師以馬太福音6:2531-33為例,告訴會眾這是主的教導,主的話語句句帶有能力,但我們的心離不開憂慮、自己的籌算、各樣世界的追求。真理就好像我們心裡的測速照相器,當我們一憂慮,就被開單,而我們不知道已經累積了多少張的天國紅單。

 

   上帝說要先求祂的國、祂的義,因此我們理當在優先次序上做調整,「先」的原文意思是在時間及空間上的第一,當祭司的心態正確,就不會只單求自己生理上、生存上的需要,更能明白主樂意藉著我們的禱告來成就轉化的工程。

 

    神非常在乎我們內心的東西勝過外在的東西,築壇所獻上的祭物超越宗教性的儀式,聖經說在我們在祭壇獻上禮物前,若想起與弟兄的爭執,要先同弟兄和好。因此修復關係更是神看重的祭物,我們需要藉著處理往日幼童傷害造成的影響,讓自己得以與自己、與家人、與周遭的人都修復關係,讓合神心意的祭壇更多的遍布在這地。

 

    最後潘劉玉霞牧師提到,在我們當中的牧者都要視自己與弟兄姊妹是同等的,因為在主的面前我們一樣軟弱,當我們更深明白「祭壇就是心」這樣的信息,我們不會不渴慕真正的碰到主偉大的能力,而當我們真正願意敞開並讓主醫治我們自己,我們就能在合神心意的祭壇中帶下主極大的能力與造訪,在面對這失喪世界的每個案例時,我們才有主極大的憐憫來為他們代求。

 

從自卑感的牢籠中掙脫 讓基督成形在我們心裡

 

     晚場由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蕙慧牧師分享「修補祭壇破壞之處低自尊」,談到在往日幼童的影響中所造成的自卑,不管是過度高壓、過度溺愛、被拒絕等都可能讓我們擁有自卑的情結

 

    自卑就是一個人內心裡「強烈的不足」及「不安全感」感染了一個人的適應能力,使自卑者常有被指責、被侵害的感覺,害怕被別人罵、怕自己受傷害。韓牧師舉聖經的例子來解釋自卑者的反應,包含生命中極大的挫敗經驗使人自卑,如同彼得三次不認主後只敢回去從事過往的打漁事業;或是活在被拒絕的經驗中,以致出現補償心理與行為的傾向,如同耶弗他的例子,因自己的背景自卑,最後獻出了女兒為活祭(11:1-35-611);另外,具有自卑感的人常活在被比較當中,以致有不切實際的野心和優越感以掩飾自卑,如同掃羅的例子。(撒上9:2110:20-2213:11-14)

    為什麼我們看自己是活在挫折感、沒有價值及被拒絕中呢?「真正的自卑來自離開了神,我們虧缺了神的榮耀,以至於沒有站在與基督連結的位份。」韓蕙慧牧師表示,神揀選人成為有智慧有能力和尊貴的身分,可是當人沒有與神連結,我們就無法進入這尊貴的位份。(哥林多前書1:26-29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蕙慧牧師舉自己幼年在孤兒院的例子,她讀經與神連結、降服於主,才能勝過幼年時期父親被誣陷而過世、母親患精神疾病的窘境中。但是因為有基督的愛和話語,三兄妹每天活在感恩中,時刻讚美主--為神的愛,神讓媽媽活著且活到老,一家孤兒寡婦在患難中仍能相愛、相守。韓牧師提到,當我們裡面自卑的時候,我們會不斷的埋怨,唯有我們願意不斷的選擇神是我們的公義、救贖與智慧,我們的生命就能不斷翻轉,關鍵就在於祭壇中推開所有黑暗,活在神的恩典中,結出榮耀的果子,脫離自卑給我們的牢籠。


 

潘劉玉霞牧師帶領會眾呼求主的醫治


 

劉牧師講解往日幼童的傷害影響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