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轉化十年旅程碑 更新祭司成為強大聖殿

 

2019.06.01全國禱告網絡 撰稿

 

    2019列國祭司總聚一進入第三天的聚集,藉著前兩日的各堂信息,將多年轉化祭壇的旅程更深的推進,藉著有根有基的查經,強化祭壇就是心的意涵。全台共計115間教會及556名弟兄姊妹在信息中覺察自身光景,渴望藉真理推開自身黑暗,進入神全然的醫治,預備自己帶下主的同在。

推開創傷行父所行的 聽見天父的聲音

    531日晚場由高雄岡山協和長老教會丁尊貴牧師分享:「推開創傷,行父所行的」,丁牧師重述往日幼童的定義:過去的父母對你的教養態度與環境,會內化形塑成為你內在的行為模式,當你長大時雖然父母的期待與教導會成為你「內在的父母」延續父母的期待,喚起我們的往日幼童,讓我們活在過往的安全感。所以這個內在父母的渴望就影響你我的裡面:你的感覺、情緒、抉擇、人際關係,工作、愛情。但是這個「內在父母」真的是你所信靠的「天父」還是「謊言之父」?

    尊貴牧師帶領大家讀約翰福音8:31-32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38-39 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裡看見的;你們所行的是在你們的父那裡聽見的。 他們說: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耶穌說:你們若是亞伯拉罕的兒子,就必行亞伯拉罕所行的事。44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透過經文分享:指出我們所行的與「父的渴望」有關,父的渴望是什麼父就說出來,我們就從父那裡聽見、看見、最後行出來。在時態中,這批信徒所聽見的「你們的父」的話語,用的是過去式,表示這個聲音是一直重複地說、過去一直在說,直到我們也行出來。那個父和耶穌所說的父是不一樣的。耶穌指出宗教人士聽錯父的聲音,那是說謊之父的謊言,而我們卻習慣於聽他的聲音。

另一個謊言之父的聲音是創傷源頭

    所以在轉化的旅程為何有人築壇無法有效的被建造,因為我們有另外一個「父的渴望」在我們裡面運作,使我們無法裝備、無法明白真道、活在沈睡與蒙蔽、錯失命定,一切都是說謊之父的謊言,所行的是火熱,但是裡頭卻是滿足私慾、傷害。

   尊貴牧師分享牧養過程中有許多弟兄姊妹都聽錯了「父」,有位弟兄做了獅子會五屆會長,同時兼職了七份工作,每天把自己行程都排滿,壓力最後拖垮了這會弟兄向教會求救,丁牧師說可以感受到他好希望可以滿足「父的渴望」,但是回應的方式是把自己逼到絕處。「我們所行的是我們父渴望的。」尊貴牧師不斷地強調,所以我們裡面的父是孤單,我們所聽的就是孤單與拒絕,我們所信的就是孤單即便你身處團體,我們就會活出拒絕的生命。

    丁牧師最後提醒弟兄姊妹注意我們的屬靈WIFI是連結於誰?耶穌一定給我們滿格的訊號,但是我們連到哪一個頻道?我們是連到「天父的渴望」,還是連線到「錯誤的價值」,我們追求的名聲、服事的成就是不是只是要複製往日幼童的期待。只是希望自己成為「父的乖乖牌」,但你心內是對誰「乖」?是滿足誰的「乖」?很多時候我們對於名利、私慾、放縱百般的順從,但是在真理就成為壞小孩不願行「天父渴望」。

    丁牧師會後帶領弟兄姊妹悔改,我們認賊為父,我們被私慾養大卻不認那位生養我們的造物主,也在詩歌中跟天父說:「我要回家」,我要樂意遵行「天父的旨意」,承認神是我們的父,我們不是收養的我們是有名份有君尊位份的兒子。

 

進入轉化里程碑 將合乎聖經根基的祭物獻給神

    潘榮隆牧師受訪表示「我認為這次祭司總聚是一個新里程碑,第一、國家轉化運動進入第十年,是一個循環的起點;第二、近600人參與不是因明星講員,皆為愛這個國家而來;第三、這二天看見本土牧師講員講得真好,他們讓我們看見台灣教會接棒的時間來到。第四、這個國度轉化運動,多年來其實本質就是基要查經運動、禱告運動,有根有基建造在聖經中,不是膚淺的靈恩運動,並且可以複製。」   

    

      61日早場的信息,由社團法人臺灣萬國禱告基督教會陳芳茹傳道分享「祭壇對關係修復的效果」,談到為甚麼我們會受傷?常常被別人的話冒犯?藉著一篇關於霸凌的研究,芳茹傳道提出被霸凌者的關係網路,探討是否他的原生家庭是否沒有提供他足夠社會化的資訊。身為教會牧長必須帶領他們看見自己需要關係,而如何在關係中修正自己的態度,而這不僅是在學生群中,也正是我們每一位都需要去面對的課題,關於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去學習建立關係,這也包括建立我們跟神的關係。

 

   當我們在祭壇中要與神建立關係,必須交出合格的祭物放在祭壇上,我們獻上自己就成為祭壇上的犧牲。而一個合格的祭物不會不受對付的,我們必須明白內裡不對的信念需被拿掉的時候,才能建立正確的信念,這些被更正的過程,就是一種被破碎。

 

    成為活祭 使人從我們的破碎中看見耶穌

    路加福音24:30-31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耶穌是那為我們而破碎的祭司,並且當他將自己擘開、分給眾人,是能被認出來的。有一天我們也把自己的生命舉起來,將財富、時間擘開,一片片的遞給別人,別人就可以遇見耶穌。

   芳茹傳道指出教會為甚麼會生病,因為教會裡面只有傳道人在傳福音,但其實每一個人都該去傳福音,去分享擘開自己的生命。但最深刻的問題是我們不想破碎、不想受傷、怕被拒絕,但是神渴望的工是希望我們被打散出去分享給人的!

  

   我們也在教會中看見許多關係需要修復,例如有人離開教會就是一種關係的分離,但是我們願不願意被破碎來為他們禱告,向神求問神對他們生命的計畫,求主煉淨他們、使他們一生都持守在主的真道上。當我們願意這樣真實的為他們代求,我們將不在存留傷害的心態,更不是增加敵人或陌生人。

 

    陳芳茹傳道另外也以自身放下教職的例子說明何為破碎?那段時間裡,她讀到約書亞記裡面的亞干,亞干貪戀那美好的物,就忍不住去偷。但神光照她,她是否一生戰兢追求到的學位、職位成了她的戀棧?當她認為擁有大學教職的時刻就是最棒的,她的生命就沒有辦法被神使用。而她也覺察自己竟也認為所有東西,包含所有學術成就都是屬於自己,她並不願意與人分享。因此她毅然決然辭職,而那種被破碎的感覺,非常的痛苦。但只有當我們願意被破碎,我們的生命才能被翻轉成願意去給、去分享。

 

成為神的薦信 建立與神個別的關係

 

    祭壇是一個犧牲的地方,我們要勇敢分享那些我們生命被破碎之處,陳芳茹傳道引用林後3:2-3 我們豈是又舉薦自己嗎?豈像別人用人的薦信給你們或用你們的薦信給人嗎?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當我們的生命願意讓神介入動工,我們成為神的薦信,而身為領袖更要親自的向上帝領受話語,因此我們需要時間與神建立關係。

  

   在出埃及記中,我們也看見那群以色列百姓非常沒有安全感,因為他們倚靠人,當沒有眼見可倚靠的事物,最後就造了金牛犢。而真正使我們安全的,是我們與神親密的關係。在關係的修復中,最重要的品格是信任,而我們必須先信任神是個有能力的醫生,我們才能放手交給神來治療。

 

   在祭壇中,我們需要求問:「我哪裏沒有做好,沒有照著你的心意,求主光照我,我願意改變。」而我們的祭壇是用我的方法操作的嗎?我是否照著別人的禱告詞禱告完呢?我的祭壇有沒有我和神個別相處的時間?或是我總是禱告詞講個不停,不讓神講話?

 

神的話語是聖靈寶劍 引領祭司站對位置

     

    關係的建立的次序為「1.判斷分析資訊2.做出決定3.關係上的轉變進入依附4.產生慣性與限制(穩定的結構、生物性與健康)」但她以年輕人的婚戀為例,有許多人選擇了另一個次序,以至於讓自己的人生瞬間變成滑坡,卡在一個慣性及限制中,這個風險較高的次序就是:「1.做出決定2.關係上的轉變進入依附3.產生慣性與限制4.判斷分析資訊」

 

    透過上述兩種次序,我們來檢視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是否常未求問就做出決定?我們的祭壇能夠對創傷有果效是在乎我們的態度,我們要照著神的心意做工,站對位置、做對服事。許多牧者家庭為主捨了親子關係、夫妻關係、產業,卻換來衰敗,這時必須檢視自己有沒有照著神的法則行事,祭司們不要越位、要在祭壇找到我們真實的位份。

 

   「耶和華神的百姓,請相信藉著神的話與神的同在就可以改變人的生命」芳茹傳道表示。在祭壇的路徑中,我們必須進入至聖所,直到領受神話語才出來;若我們進入至聖所仍心煩氣躁、心不在、不專注,就無法得著能力。她鼓勵與會者拿掉所有干擾我們的事物,並且當神對我們說話,我們照著神的話來行動,將會帶來神對自己生命的修復,當我們被修復,接下來神才能使用我們去修復城市與國家。